学术报告会 | 三维重建与物理仿真的高效计算

  • 学术报告会 | 三维重建与物理仿真的高效计算已关闭评论
  • 5,798

时间

2019年5月27日上午10:00

地点

交大闵行校区软件大楼5楼人工智能研究院500会议室

摘要

对真实物理世界的三维重建与基于物理模型的实时仿真一直是计算机图形学领域的研究重点。然而,受限于传感设备、计算资源、数值算法等因素,传统的建模与仿真算法仅支持在台式设备上对小场景进行实时重建与物理仿真。近年来,随着传感技术的发展、移动设备的普及、深度学习算法与神经网络处理芯片的兴起,移动端的实时图形计算成为一个研究热点,应用需求也越来越大,并在逐渐成为现实。我们近期在这一领域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研究工作:移动设备上以帧率速度对三维人脸进行重建与跟踪,亿级别网格数据的并行处理,以及几何优化与物理仿真的加速求解等方面的工作,这些工作的最终目的是在移动端上实时重建和模拟我们的真实物理世界。

个人简介

张举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6年于中科大计算机系获得学士学位,2011年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工程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11年至2012年于瑞士联邦理工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年至今工作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于2018年获新加坡Tan Chin Tuan Exchange Fellowship in Engineering资助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任访问学者。研究兴趣包括计算机图形学、计算机视觉、数值最优化算法,近期主要关注围绕人的高精度三维重建、识别,以及大规模几何处理问题的并行与高效数值算法设计。现担任The Visual Computer期刊编委。于2018年获得"几何设计与计算青年学者奖",“安徽省青年数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