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简介

人工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Key Laboratory of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Ministry of Education

2017年教育部与上海市签署了《教育部 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上海全面创新改革实验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框架协议》,上海交通大学申请的人工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获得教育部支持。

2018年9月12日,人工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专家组论证。实验室瞄准新一代人工智能学科前沿和产业发展中的瓶颈性科学难题,开展高水平、创新性的应用基础研究,推动人工智能科学与相关产业的区域联动发展。

实验室以新一代机器学习、智能感知认知、人工智能芯片、大数据智能分析为研究方向,这四个方面形成有机整体,新一代机器学习是开拓人工智能理论前沿的基础,智能感知认知是创新人工智能算法的关键,人工智能芯片是提升人工智能算力的支撑,大数据智能分析是提升异质非结构化数据价值、拓展人工智能应用场景的重要工具。